close

IMG_0229  

距離BB出生的日子已經有7個多月了,

之前剛生完真的是沒什麼心情打部落格~痛AND累死了XD

話說知道有寶寶之後,我是在台大做產檢,但每次產檢等太久(從早等到晚)又外加該醫院不支持剖腹產

所以最後找了頗富盛名的李木生婦產科

Finally,終於到了39周BB誕生的日子~AND最後還是選剖腹產(雖然中間經過自然產AND剖腹產的掙扎)

最後一次產檢時,我的主治醫生"林裕弘"說產前的前一天 需先提前過去入住一天 進行剃毛 抽血 留下尿液 有的沒的產前的手術

但結果到了實際要提前入住的當天

李木生的護士小姐說:病房數不夠,所以無法提前入住,但一樣要去診所進行術前的準備動作

就這樣~下午5點就去報到了><

 

先到3樓櫃檯報到 心情真的時很緊張,挺著大肚子~

IMG_0220  

後來到5樓 先進行留尿取樣 然後才準備進手術室剃毛

IMG_0224  

AND 看到我身後的那扇門了嗎?Ohhhhhhhhhhhh,那就是我等等要去剃毛之傳說中的手術室

真的是有夠給他緊張~~~真的無法想像 肚裡的小人兒要出來 and 就要被剖肚子了 oh myyyyyy god 整個形容詞真的是少到爆

就這樣進去了手術室

手術室裡面有兩張床 中間隔著一塊布  我進去的時候剛好有醫生在接生一位自然產的產婦 

感覺真的是很妙~想到明天也要輪到我 就覺得不可思議

接著護士叫我躺在另一床

先幫我抽血 然後抽完血後 默默地說 :恩 等一下要幫你剃陰毛 布要亂動喔

oh my god 這輩子還沒替過陰毛的說 感覺好怪阿 and 好害羞

難道這是每個產婦必經的過程嗎

好的 在等待護士小姐幫我剃陰毛的同時~聽到隔壁床與醫師的對話

(ps產房飄著悠悠的輕音樂)

醫師:現在感覺怎麼樣?

產婦:恩 恩 恩(發出輕微的類似呻吟又像是痾便便的聲音) 醫生 我現在有種想大便的感覺

醫師:你現在先不要用力..,我看看..你現在才開1指,你現在還很痛嗎 還忍得住嗎 你心情放輕鬆

產婦:恩 恩 恩,(狀聲音

~~~~為了保留體力,我想~所以多是嗯嗯嗯~但當時還是很難想像~~~我隔2天也即將要面臨生小孩的場面

在護士幫我弄完那些,交代我剖腹產前8小時,要空腹

(偶心想:蝦米,明天晚上要進去了~要來好好吃一頓,所以還跑去吃好料

~~~~~~~~~~~~~回家之後,打電話給李木生~~~~3點確認一次~是不是要準備住進去

結果他們說5點在跟我說,結果5點也沒打來,後來我又打給他們,他們說他們病房不夠,後天直接過去早上9點報到 = =

 

(蝦米,整偶是嗎 一下說要去睡一晚一下又說不行,不知產婦情緒很大嗎???整個心情根本就是在洗三溫暖

後來偶朋友說要來陪我,話說在家睡的那一晚,我怎麼睡都睡不好,除了無限次的頻尿外,整個很緊張,雖然我朋友已經跟我聊天聊到晚上1點多了,企圖舒緩我的情緒,

但還是效果有限(拍謝拉,孕婦就是很難安撫的生物~

結果我朋友睡了,我閉著眼睛還是無法入睡,想到明天就要跟寶寶見面,又要剖開肚子(開腸剖肚耶~!!!!是恐怖片ㄇ~~

搞得我緊張得又想尿尿了

所以除了整晚的尿意nonstop

又睡不著凌晨3點多還爬起來用ipad看人家網路剖腹產分享文(會不會之後也有哪個要生產的媽媽也跟我當時一樣,然後再看偶的分享文呢?哇哈哈

早上了~把準備好的媽媽包~行李箱+我自己做的媽媽包一起帶出來,準備展開我的奇幻生產之旅~

 

IMG_0238

到了醫院之後,他叫我裡面什麼都不要穿換上手術服,(隔著薄薄的手術服,裡面就是偶的裸體,整個有赤裸的fu >///<

   IMG_0248

等到10點真正進產房(裡面還有其他正在手術的產婦)

其實護士做的每一個動作內心都是很害怕的,雖然沒有哭,但內心蠻想哭的

從護士說:好躺上去

現在要先幫你吊點滴 生理食鹽水 想說要被灌腸(結果居然沒有耶 <雖然那天我有解大便>  心想真是太幸運惹 但隨即就稍縱即逝 因為還速要繼續開腸剖肚 阿嗚嗚

再來是背後打麻醉 只記得醫生叫我身體弓起來 網路爬文耳提面命說 一定要弓好 不然打失敗的時候 就.....

結果第一針 刺下去的時候 我整個人背縮一下 雖然痛的程度是可以忍受 但有種突然被扎得感覺 還是會嚇到

麻醉醫生 當時跟我說 不要縮 這針沒打好 等一下 下一針會不好打喔~

(才知那第一針 是局部麻醉 第二針 才是下半身的麻醉 

第二針打下去的時候 醫生一邊講一邊說 這針打下去 身體會有暖暖熱熱的感覺 會有點不舒服 有想吐的感覺要告訴我

(我原本還想說 我不會是那個吐的 雖然我平常是個爛身軀 但這種時刻 應該是頂得住的 結果沒想到 打完我那暖暖熱熱的感覺 到頭有昏的時候

開始真的想吐惹 = =

立馬跟醫生說:醫生,我想吐(然後他們就開始不知哪生出來的鐵盤接我的嘔吐物) 

聽到醫生說血壓不穩定 (聽得偶真速驚驚 但心想為了寶寶 一定要穩定

沒過一會就穩定下來~

接著又打了一劑 醫生說會讓我入睡的....

記得打針前,我還很緊張地問醫生,我可以立刻看到我兒子嗎?他說:手術完差不多擬就醒來了,你就可以看了...

心想:真的嗎?一定要抓得很準阿 我想第一眼就看在我肚子10個月的寶寶~

然後開始打那神秘的一針昏睡針

醫生開始問我什麼我我也忘了,只記得當時眼前的影像超像電影的鴨~有幾何圖形FU 很奇妙

下面這種圖形FU (只不過是彩色版)

 

 

 

 2014-06-03_001338  

 然後我就昏昏欲睡了,

只記得醒來的時候,我一個人(PS剖腹產先生不能陪同),護士小姐跟醫生沒在我旁邊,我隱隱約約知道有人在附近(頭還再昏),但我身邊沒有人陪我,肚子平下去了

當時真的會不敢相信,覺得像一場夢,10個月就這樣,

可是看看肚子,已經被纏上束腹帶,天啊,這不是夢這是真的!!!!!!!!!!

不知為什麼一種好想哭好想哭的感覺湧上來~原來面對這一切真的是會很恐懼,就算知道肚子要被剖一刀....

不知是賀爾蒙作祟的關係還是累積10個多月的情緒爆發(可能都有吧

就一直哭~

開始在手術室說:我的寶寶咧 我的寶寶咧(開始哭跟歇斯底里的媽媽

然後護士小姐跑來說:你先不要哭,這裡還有其他媽媽,等一下寶寶就來了

激動的我:我的寶寶咧 我的寶寶咧(視他人安撫為無物的媽媽

醫生也來:你先不要情緒這麼激動,你這樣會傷到傷口

激動的我:我的寶寶咧 我的寶寶咧(視醫生的話為無物的媽媽

直到聽到醫生跟旁邊的護士小聲說:唉...你先把他的寶寶抱過來吧

然後看到醫生把寶寶抱過來,我看到寶寶的第一反應是:喔,怎麼這麼醜 (哈哈哈哈....我真沒母愛,也沒看過剛出生的嬰兒,沒想到原來是長這樣,泡羊水泡太久,臉會皺皺的

大約看的5-10秒吧(超短的,又被抱走了

然後醫生說:你在這邊等一下,等一下護士會幫你推出去(此時的我看到寶寶後情緒有稍微平撫些

然後我又一個人被放到不知名的角落繼續野生的一個人,看著護士跟醫生忙進忙出

面對著一個人剛動完手術的脆弱,又開始喊:我的先生咧 我的先生咧 (XDDDDD 這時才想到先生的存在

然後護士說:我們這邊是手術室,妳先生不能進來喔,要等到推到休息室

反正大概來來回回我又喊了N次

護士小姐終於讓我看一下我先生,我稍微平復後,又嚷嚷看其他人,護士小姐大概也快受不了了XDDD

終於把我推到休息室,再推過去之前,剛好看到醫生又來問我狀況

(以下是鄉土劇劇情

醫生:現在好一點了ㄇ阿

我:醫生醫生(我手企圖想舉起握醫生的手,但沒力,微微舉起

醫生;你現在不要亂動,會影響傷口,

我:醫生 謝謝你 醫生 謝謝你(然後又開始淚流滿面....<像我這麼冷血的人居然做出這麼溫馨的舉動

醫生看到我的反應,突然出現比平常看診溫柔N萬遍的面孔說話(話說每次去看診都是1號表情,巴不得趕快結束問診的FU 哈哈)說:你不要激動,不要哭,記得好好休息(說話時還彎下身蹲在我旁邊輕聲地說(謎之音:疑!?這真的是我平常認識的林醫師嗎 怎麼這麼溫柔 哈哈

我:嗯嗯嗯(然後哭得更嚴重...

然後就被受不了的護士給推到休息室了

到了休息室,我還以為是我一個人咧,孰不知那世間還有其他產婦也在,與其說休息室,我覺得比較像是休息區,因為產婦與產婦之間是隔著布簾的

所以可以聽到隔壁人講話...

 

後來我爸趕到休息室的現場

一看到我爸模糊的影子(本人近視500度,當時沒帶眼鏡),一看到影子又開始哭了起來(媽媽,你到底要哭幾次 哈哈

我爸看到我這樣,可能也很不捨吧,畢竟我已經很久沒在她面前哭了(都不知是N百年前,菸~

 

題外話:在等待我爸空檔的同時,其實有聽到隔壁的產婦先生的對話(在這麼虛弱狀態居然還可以聽到別人的八卦?!好啦,真的蠻大聲的,因為床與床之間真的超近的,走道又很小

產婦先生:醫生,我老婆已經痛了8個小時了,什麼時候才能生

醫生:他現在只開了?指(忘了到底是幾指,反正就是還不能生的哪幾指),但羊水破了,在這樣下去可能要緊急改剖腹產了,怕胎兒缺氧

產婦先生:阿!!!

產婦:痾痾痾(那種忍痛的聲音

然後就沒注意聽了...因為我爸來了,不然我可能會繼續給他聽下去

(深深覺得自然產的媽媽真的很勇敢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聽他們說我進去手術室沒多久,寶寶就出來了

10點進去 10:17分出來 剩下大概都在縫合我肚皮吧

IMG_0273 IMG_0274 IMG_0276 IMG_0277 IMG_0280 IMG_0433  

 生命真的很奇妙~我奇妙地當了一個媽媽 也開始學習當媽媽 我想唯有走過這麼一遭 才知道那真實的感受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isl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